返回回答列表
2026-06-19 作者:黄彦臻 创建 2026-06-19 16:19:48 更新 2026-06-19 20:17:33 原文已删除
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条回答。当前页面展示的是本地历史归档内容。

目前A股科技涨老登跌,是买老登股吃息的好时机吗?

问题 ID:2051202573957440290 回答 ID:2051338408358944793 作者 Token:huang-wei-yan-30 状态检查:2026-06-21 23:47:54
用500万购买四大行股票,一年分红7%左右就是35万,长期持有超过一年就没有个税。长期持有靠谱吗?

这是2023年写的一篇。

首先就是,我是非常不建议绝大多数人抄个股的,ETF可以,行业ETF需要分散,而有一种个股是可以抄的,就是高股息+龙头。

2018年的高股息+龙头是美的、上海机场、海天味业、东方雨虹、五粮液、万华化学、紫金矿业。

2023年的高股息+龙头是粤高速A、山东高速、中国电信、富安娜、雅戈尔、中国神华、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。

2026年的高股息+龙头是格力电器、东方雨虹(我一般不赞成大家参与上一轮行情的10倍大牛股)、海澜之家、中远海控、老板电器、苏泊尔、双汇、水星家纺、海尔智家、云南白药。

但其实这三轮对比,你就会发现,这一轮的高股息,还没有达到前两轮那么高的程度(当年是批量6%,少量7%),所以大约还有10%的水可以挤。

最后就是重阳的王庆有一段演讲我非常赞同,欧洲很多企业也在面临规模萎缩的问题,但是股价依然在不断创新高,答案就是通过持续的分红+回购,最终水没过了脖子。

到了2030年,搞不好A股还会出一个永续性分红回购概念股。(笑)

评论区

已归档 0 条 / 原站约 318 条

评论抓取时间:2026-06-20 23:56:26

暂未归档到评论,下一轮后台抓取后会自动刷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