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条回答。当前页面展示的是本地历史归档内容。
如何看待2026.6.10小米港股跌破26?
问题 ID:2048008840600465753
回答 ID:2048485558855509274
作者 Token:xu-ze-qiu
状态检查:2026-06-13 23:50:43
小米这个,近期肯定不好。主要是战争黑天鹅→美债收益率上升+CPI超高→加息预期+流动性吃紧+消费下行。
评论区也提到了储存上涨影响手机销量的问题,其实本质是大家都没钱了,手机/家电/车,都不好。只能往出口想办法。
所以短空长多。短空是因为今年业绩不会好+mimo烧钱+港股消费股科技股没有流动性。长多是战争终将结束,小米的汽车出口一定会成功,且未来有两个业务没有计入现在市值。
一个是ai,小米的mimo本身能力算国产第一梯队,未来搭配人车家互联,潜力巨大。现在的科技新贵全部在说物理ai,这一块大有可为。
一个是机器人。小米的机器人灵巧手水平很高,加上小米本身有汽车产线,未来非常适合机器人打工。
汽车出海一定成功,主要是因为小米的汽车质感尤其是外部质感非常棒,比较符合国外车主对luxurycar的定义。性能也确实不错。在国内稍弱的智驾在国外不是很成问题。
总之,小米现在市值比新易盛低,我认为低估。但霍尔木兹海峡不通航,空头是打不过的,只能忍着等着。
评论区
已归档 0 条 / 原站约 140 条评论抓取时间:2026-06-12 20:53:18